o1898919692
為什麼要選擇自助婚紗呢~
雖然真的是很累,禮服、捧花、道具等等都要自己找,
但是,自助婚紗可以跑很多景點,不會像傳統婚紗店,只能在固定範圍中移動,
另外,傳統婚紗店包套20組30組,也就要兩三萬了,想加照片,一張費用可是高達800~1600不等呀!!!
自助婚紗就可以擁有超多照片電子檔~多好!
而且我自己大學時代就很愛玩外拍,對於傳統婚紗公司的婚紗照,總覺得太假了,
不過據我近來觀察,漸漸有一些婚紗業者開始會拍一些自然風格的照片了~
(不過還是依舊很貴,別忘了加照片要錢阿!)


IMG_7963拷貝9-9n

再來,事前的準備工作究竟有多多呢~
禮服:可找禮服店買或租,我自己是選擇買,因為租金也貴,不如買來再轉賣囉~
捧花:分假花真花,建議找網路賣的假花~因為都很美麗!還可以無限次使用!
道具:希望照片呈現出什麼風格,就準備什麼道具吧!
髮飾:好比皇冠/頭紗/花圈/頭花...等等
新祕:若是要很認真的拍一次,建議可找新祕隨行,當然也可以自己來!(我就是自己來)
攝影:網路上很多從事自助婚紗的攝影師,挑你(妳)喜歡的照片風格就對了!
保養:拍攝當週盡量早點睡,我在拍攝前敷了三次面膜~
髮色:因為我拍攝前有嚴重布丁頭,所以特別找了間網路推薦的便宜染髮499元,在台中精誠路,且不限長度喔!!

LIN_4789-1

其實我的準備時間算蠻長的,大約有三週左右,
但每天還得上班,有時候假日回家鄉,正好套房租約快到期還得忙著找房子XDDD
所以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很多該準備好的,都來不及><


我第一步是先規劃拍攝景點~主要挑選以前兩人出遊的地方~
目前完成的第一波拍攝路線是:(點與點之間的車程時間)
日月潭朝霧碼頭→(5)耶穌堂→(5)向山遊客中心→(30)車埕→(1:50)高美濕地
<後面會有一篇介紹拍攝景點的~>

第二步挑選禮服~這件事情忙了我超久><
在網路上看超級久,連淘寶網的都研究過一個晚上,結論沒買,因為品質差害我浪費時間看!!
最後還是跑去有實體店面的禮服店家選購~雖然比較貴但還是安心許多呀
<目前拍攝過的禮服都會出售~喜歡的朋友可以提前預訂喔!>


第三步跟攝影師討論所有細節,包含地點/服裝/道具等等,
事前的準備工作越齊全,拍攝出來的照片自然就會越完美啦!
所以我們都有針對各個點排好要穿的禮服跟髮型唷~


第四步準備拍照當週,我當周狂敷了三次sexylook桃紅色的面膜,
但我要男人一起敷,他都不理我,就說反正會修片阿XDDDD
可是女孩子可不能這麼懶,因為保濕不做好到時後是不會吃妝的阿!
也因為我沒有找新祕,所以很怕自己畫的妝不夠好,
還特別在網路上買了安瓶,也因此順便買了nubra,
五小瓶安瓶+nubra只要1750!而且nubra終身保固耶太神奇了!


第五步拍照前一晚,去趟美髮店吧!
因為我頭髮是直髮,但拍照時要盤髮,捲髮會比較容易~

所以我前一晚就花了200塊去洗頭,有請店家用電棒捲捲捲,
雖然噴了很多定型液,但店家也是說大約只能撐到中午,
所以建議我一開始先全部盤髮,接著放一半,最後再放全部,
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就直掉了,這建議真的很奏效!!!!!


第六步一樣是拍照前一晚,實在是事前準備不足,
所以前一晚超匆忙的,當天下班後,簡單吃了晚餐,就先跑去禮服店買頭紗,
然後又去看租屋,又去洗頭,還跑了趟花店,哀誰叫我捧花沒買呢><
買了把滿天星60元,回家徒手修修剪剪綁成捧花造型,
但不知究竟是要泡在水裡還是不泡,上網查了知識家也沒結論,
當晚泡了大約30分鐘,就拿起來晾在洗手台了,還好隔天沒有爛掉,我超擔心的XDDD
不過拍攝當天,接近傍晚花也就變小株了><

line-12



話說,自己當新祕要準備什麼呢~~~~~~~
主要就是搞好自己的妝髮啦!
妝的部分~戴上角膜放大片(瘋狂推薦舒麗康-咖啡色~是帝康的副品牌,很舒服超水亮的!在仁X眼鏡購買,一盒10片150元)→安瓶抹一抹(我用量大約才1/5)→平常的底妝/眼線/腮紅
安裝上厲害的假睫毛(瘋狂推薦#611超自然超好用的!網拍面交5副200元)
大約一兩個小時一休息就補妝~脖子我會再擦上安瓶~

髮的部分~認真的我前幾週還有在網路上爬文,甚至到誠品看書學~
在家裡也練習過編髮後盤起來兩次,但後來第一波婚紗照都沒用到編髮技巧XDDD
下次要來試試看哈!


o1898919691

最後提的一點,是自助婚紗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攝影師帶氣氛的能力"
畢竟兩個人要拍照,又是這種恩愛照片,

還在外人面前,加上男生大多害羞怕鏡頭會彆扭,
所以攝影師有多會帶氣氛就超重要啦!

記得拿禮服的那個晚上,我們倆跟店家說,明天我們要衝日月潭拍照,
但氣象一直說會下雨,超擔心的,
店家就說,哎呀天氣沒關係啦,重要的是表情,天氣背景能修,表情不能修阿~

真的是這樣沒錯!所以有個會帶氣氛的攝影師最重要了呀!!!!!!!!!

我真的好喜歡我的自助婚紗呀~~~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薔薔
  • 推推推!!!
    我也是人妻喔
    也經常在格子裡記錄和分享很多結婚的資訊呢
    你們的婚紗照好漂亮喔
    看到照片就感受到你們的甜蜜和幸福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Rikki
  • 目前禮服只剩下桃紅色那件而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