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011

遇上好司機讓旅途超輕鬆便利

抵達機場出關後,馬上有一堆tricycle的司機大哥湧上來,這時候當然是要殺價囉!!!
我們只想搭到鄰近的ICM,然後再轉搭公車去alona beach,
所以預算大概粗估30peso,這時候有位司機超聰明的~~~
先是用低價策略,讓我們選擇搭乘冷氣車(而不是tricycle)前往ICM,
但其實我們坐上車後,司機馬上就開始推銷了~~~
接送行程從短程的ICM變成長途的alona beach,最終我們連包車行程都交給他了!
看這司機有多聰明就好。
(不過沒想到ICM超難逛,網路形容的讓我誤以為很大很大)


低價搶客策略果然有效
聰明司機就在車程長達1小時的時間中,開始很有耐心的跟我們推銷行程,
所以囉,在機場外用低價策略搶客這招真的很聰明!
搭往Alona beach的途中,有些路段很小且顛簸,而且天氣又爆熱,
這時候還真慶幸有選擇這台聰明司機的冷氣休旅車阿!否則真的會瘋掉阿!!!!!
最後我們除了包車的陸上行程之外,連海上行程也談好給他朋友包了~
這再再證明了「引客策略」非常重要,賣場也總是要有些下殺超低價的商品來引客,
但其實只是要賺你更多更多罷了,沒想到連司機都明白這道裡,恩真的很有效。


預定好行程但怎麼還是心驚驚?!

第一天就把隔天都安排好好了,應該要安心的,
但是網路上總是看到被晃點的例子,而且一入住飯店時候就剛好遇到一位女子被司機晃點XD
所以我們一直帶著不安的心情呀><
司機大哥的海上行程朋友還先跟我們收了訂金1000peso呢,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們還要求他寫張收據,但其實也只是隨意寫在張白紙上而已XD


囧,這是要到哪裡找人?

在薄荷島的第二天,我們果真起了個大早,但仍然有一點點遲到,
快步走往海岸邊,依稀記得那位海灘小哥的名字,東張西望找了找,心超慌的,
這才終於看見他站在某個屋外旁,快步過去後,付了尾款就往海邊上船去囉~
但海灘小哥純粹是招攬客人抽成賺而已,所以並沒有跟我們一起行動~
一同出海的遊客除了開船掌舵的兩位小哥外,共有8名遊客,
分別是我跟P、韓國小家庭3位、會講台語的正妹陸客3位


一趟出海行程,從此對韓國人徹底改觀
怎麼說呢?因為相較之下,韓國小家庭的爸爸媽媽都好親切,總是笑臉迎人,
到岸上時候還主動跟我們說話,甚至還買了飲料請我們喝呢!
另外的三位陸客正妹,上船時候先是臭臉對船家囔囔說「你保證有救生衣嗎」
<由於前些天長灘島跟下龍灣才剛發生嚴重的翻船事件>
也因為會喊的孩子才有糖吃,船家這也才特別把遊客的救生衣補齊,並且到其他艘船拿新的
可這幾個陸客正妹臉倒是從頭臭到尾,從來沒笑過XD

(左圖:到其他艘船拿的新救生衣)(右圖:很簡陋的救生衣) 所以別忘了,可以向船家要求換品質好的救生衣喔!
IMG_3827 IMG_3829

抵達岸邊時候,大夥在挑選膠鞋跟潛水鏡,就準備改乘小船出發去潛水了
這時候陸客正妹也是很直接的說「你們得讓我們有時間吃頓早餐」
不過這時候大家已經分開行動了,所以就各玩各的囉:)))))

但讓我印象開始深刻的是從我的好心被雷親開始,
玩了一輪後,大家又都回到岸邊來了,因為有珊瑚礁的關係,我被劃了幾道傷口,
還好我都隨身攜帶小護士藥膏以備不時之需~
過了一會兒陸客正妹全上岸了,其中一位腳被劃超多傷口,
很生氣的講了些話之後,船家就用了草搗碎成綠綠的汁液抹上她的腳,
我眼見其他兩位陸客正妹腳上也有傷,就拿了小護士過去~~~

「你們要不要擦擦這個?」我說著。
「這萬金油吧,擦這行嗎?」較漂亮的陸客正妹斜眼瞧著並用著唉額的口氣這樣說著。
「我剛剛被劃到,也是擦這個,這不是萬金油」我居然還這麼好心的繼續說。
這時候除了腳上有綠色藥草汁液外的那兩個妹,就伸手塗抹了藥膏。
接著我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
「謝謝啊」綠色藥草汁液的妹用著超不屑的口氣說著。

感覺真的超超超超超差的,
跟我在日月潭遇到陸客拍照對我喊「讓開」,完全是一樣的感覺!!!!!!
反倒是韓國人親切多了,主動幫我們拍照還請了我們喝飲料之外,
甚至還開口試著講中文,整個大改觀了呀~~~

(左下圖)超貴早餐,兩顆蛋一球飯就要100peso(這還是殺價後的價格XD)
(右下圖)韓國夫妻的小孩,睡到上岸就會自然醒來,神奇的是這小孩睡到躺平,
但韓國夫妻倆卻離小還超遠,在船身另一旁拍起照片來,這也太妙了,我都替這小孩緊張了XD
IMG_3837IMG_38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荷島 遊記
    全站熱搜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