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3.jpg IMG_6227.jpg
IMG_0677 IMG_3799.JPG
這篇要介紹的是泰國的世界遺產 - 大城Ayutthaya。距離曼谷市中心,約1.5~2小時,可選擇參加一日團或自行搭乘火車或mini van的方式前往。抵達大城後可選擇包車、騎機車、騎單車之類的交通方式遊大城。Rikki 是選擇搭乘火車前往大城,回程則改搭mini van,在當地的交通工具則是騎機車喔:) 一起來看看詳細的介紹吧!

Historic City of Ayutthaya
Date of Inscription: 1991
Criteria: (iii)
Property : 289 ha
Ref: 576

資料來源:http://whc.unesco.org/en/list/576/

暨上一篇泰國景點好玩推薦行程│曼谷市區篇│超詳細交通、路線介紹!】後,接著當然要來介紹曼谷市區以外的重要景點啦!介紹景點之前,再來回顧一下各景點的地理位置吧~
地圖最上方
「大城」左下方「安帕瓦水上市場」「美功鐵路」
中間則是機場與市中心,市中心的景點包含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愛神/象神、四面佛、ASIATIQUE碼頭夜市與逛街的地方。
從地圖中就能知道,如果要前往曼谷近郊的景點就得拉車,所以一天安排一個方向囉:)))
Rikki 的行程安排分別是1天【大城】、1天【美功鐵道+安帕瓦水上市場】。


回到這篇的主題『大城Ayutthaya』。
距離曼谷市中心,約1.5~2小時,要前往大城的方法,簡單來說有兩種,一種是搭火車、另一種是搭mini van。對了對了,還有另一種方式,就是直接去考山路報名『大城一日團』也可以唷~~~

花費可參考:
姊妹花『大城一日團』1400B/人
阿Ben 『大城一日團』1450B/人
抵達大城後包嘟嘟車遊景點 400~600B/台

租機車 150~300B/台
租腳踏車 30~50B/台
火車 (曼谷-大城) 20~345B/人
mini van (曼谷-大城) 60B/人
Rikki 選擇的方案是去程
搭火車、回程搭mini van、在大城當地是租機車的方式。如果希望能深入旅遊,聽導遊介紹的話,那就比較建議直接參加一日團喔~

《火車》從曼谷出發大城囉~~~
曼谷市區從飯店出發 → 搭BTS到MRT站 → 搭MRT到Hua Lumpong火車站

從曼谷搭火車往大城的車票有分很多種,同一款車還有分劃位跟沒劃位的價格。基本上不論是有冷氣或是沒冷氣的車,車程時間都差沒多少,主要拖延到旅行時間的還是火車的嚴重誤點阿!撘沒冷氣的車,大概花個20B就有了,想吹冷氣的話,居然要345B, 價格是天差地別呀!我們搭乘的是【SPECIAL EXPRESS】票價是345B。除了有冷氣吹之外,還有餐點可以享用喔~熱呼呼還挺好吃的哈
IMG_9826.JPG IMG_9828.JPG IMG_9831.JPG
IMG_9834.JPG IMG_9835.JPG IMG_3785.JPG
搭火車的絕妙體驗,大概就是在車站看著形形色色的旅客吧~~~ 車站大廳裡頭蠻多背包客席地而睡,還有媽媽把小孩放在地上爬來爬去,完全不怕孩子弄髒,很自然的養育模式呀,那孩子大概也才8、9個月而已呢~

《租機車》在異國騎機車的初體驗呀!可別忘了拿地圖喔:)
在大城走跳,可以選擇包車、租機車或是租腳踏車。我們是選擇租機車,價格是150B,超便宜的啦!租借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出示護照給店家影印就行囉!若是想租腳踏車的話,價格則是30~50B,大部分的西方遊客都是騎單車,超猛的!這麼熱的天氣還能騎單車晃,我想大概只有台灣人會騎機車吧哈哈哈
IMG_3790.JPG IMG_9877.JPG

《接駁小船》從大城火車站出來,穿過馬路往巷子直直走,走到底就是過河的碼頭,每人5B,過河後就是熱鬧的地方啦。
我們是選擇過河前租機車,聽說過河後的租車店更便宜喔。我們的順序是,從火車站出來→租機車→騎機車去逛→回到火車站還車後→再搭小船去另一頭→改搭mini van回曼谷。
IMG_9920.JPG IMG_9928.JPG IMG_9922.JPG
(20160913補充) 放上火車站跟mini van站的地圖給大家參考喔,這是騎機車的路線,當然啦也可以像Rikki一樣過小河+步行前往。
大城-0.bmp

《mini van》從大城回曼谷囉~~~
就像是台灣的九人巴一樣,從大城搭回曼谷每人只要60B,超級便宜的!這麼長途的車居然也只要60B,不過曼谷的交通真的很糟,塞車嚴重的很,從大城回曼谷的時候,我們7點坐上車,大概7:30發車吧,回到曼谷也大約9點半了XD 很妙的是,大家似乎都習慣了塞車,司機都不慌不忙的,是個很能培養耐心的地方阿!
IMG_9933.JPG IMG_3661.JPG

交通方式說完了,接著就來分享一下大城之美吧!
阿瑜陀耶(泰語: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全稱「帕那空思阿瑜陀耶」,又譯為大城。由烏通王建於1350年,是阿瑜陀耶王朝首都,之前的首都是素可泰,遷都的原因是逃避Lop Buri的天花爆發。阿瑜陀耶的特徵普朗(Prang,舍利塔)和巨大的寺院,展現城市過去的輝煌。長達417年,歷經5個朝代、33位國王,曾經是中南半島上的強權王國,1767年被缅甸攻佔後焚毀,導致王國的崩潰。1991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為世界級文化遺址。

從租機車店拿的景點地圖,標記星號的景點有好多,我們就先挑選幾個連成一線,再沿路走沿路看囉!

IMG_3786.JPG

在大城的大街上也會看到觀光客騎大象的景象,大象在泰國人民的生活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是泰國的象徵,更是泰國人民的驕傲。
IMG_9851.JPG IMG_9843.JPG
IMG_9844.JPG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這裡可說是來到大城的必去景點,因為這兒有著知名的樹中佛像!瑪哈泰寺建於西元1374年,是大城最古老的廟寺之一,也是當時大城皇朝的皇家寺廟及宗教中心,後來在西元1767年被緬甸軍屠城焚毀後,留下的遺跡都是斷垣殘壁了;寺中的佛像雖然被焚毀,但仍保有著莊嚴肅穆之感。
IMG_6263.jpg​ ​IMG_9890.JPG
IMG_9895.JPGIMG_9894.JPG​ ​IMG_9887.JPG
斑駁的磚瓦顏色,充滿著歷史的美麗與哀愁阿。
IMG_3799.JPG​ ​IMG_6253.jpg
這就是知名的樹中佛像唷!有一傳說是當時緬甸軍入侵時,很多佛像都身首異處倒在地上,碰巧其中一個佛像頭掉到樹下;另一種說法則是在緬甸軍入侵後,有小偷來偷取文物,突然被發現就將手中的佛頭順手一丟,剛好丟在樹下,荒廢百年後樹木已覆蓋整個佛像頭部才被世人發現。對了旁邊還有個告示牌提醒遊客,與樹中佛頭合照時,不可高過佛頭,否則會被視為不敬。
IMG_9901.JPG​ IMG_6270.jpg

帕蒙空博碧寺 (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
這座寺廟始建於1357年,寺裡供奉的佛像是十五世紀時的青銅坐佛,這也是泰國最大的佛像之一。
IMG_6237.jpg​ ​IMG_9870.JPG

帕席桑碧寺 (Wat Phra Si Sanphet)
位在上個景點帕蒙空博碧寺的隔壁,就是帕席桑碧寺囉,不過進去要收50B的門票,我們就決定在外頭拍拍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的風景就好囉,因為好像每個寺的模樣都差不多呀,因為我們是自己騎機車繞著玩,不是專人解說的一日團,所以有看也沒有懂阿哈哈。
IMG_6238.jpg​ ​IMG_9863.JPG​ ​IMG_9861.JPG

普蘭寺 (Wat Phra Ram)
這一站,是我們邊騎著機車邊逛,看到這兒很美就停了下來拍拍照,那時候完全不知道這是地圖上的哪裡,因為天氣太熱沒辦法認真研究阿(笑) 大概因為是從側門拍攝的關係,放眼望去一個遊客也沒有,但從門上供奉的鮮花可以知道,當地的大城居民是會來獻花的喔!回到台灣整理照片寫遊記,這才從批踢踢的泰國板獲得解答呀!關鍵字是旁邊有湖泊,搭配照片批踢踢的神人就給答案了好強啊!
IMG_6227.jpg​ ​IMG_9857.JPG
IMG_9859.JPG​ ​IMG_6230.jpg

大城真的是個很熱的地方阿!因為都沒什麼遮蔽物,也沒什麼綠蔭,能吹吹冷氣的地方就是便利商店了!在我們準備搭車回曼谷之前,也來去Wangchang Lae Phanait體驗騎大象繞古城,在象背上觀看大城遺跡的角度,挺特別的呀~有種身在古代皇朝微服出巡的感覺:)
IMG_0677 ​​IMG_0673​ ​IMG_0671
象伕們還會用幫忙拍照的方式賺小費,很敢喊價,這樣也要100B呀 (是說我們也沒殺價就是了)。

IMG_6273.jpg

在大城吃美食小攤吧!
從大城火車站出來,就會看到好多小攤販,出了車站後左轉直走,過沒幾個路口就會遇到一間 7-11,在7-11門口就有好吃的麵攤啦!我們是下午的時候去吃的,這麵條好讓人喜歡阿!雞腿麵想不到會這麼好吃哈!但很奇怪,泰國食物的份量怎麼都這 麼少呢,感覺只能塞牙縫呀XDDD
花費:?(但很便宜就是了^^)
IMG_0678 未命名.bmp


準備回到熱鬧的曼谷市區囉,歷史悠久的大城,再會了!
IMG_9841.JPG

補充地圖給大家參考:)
↓ 文中介紹的景點與大城火車站的相對距離

大城-1.bmp
↓ 地圖放大並加上景點圖片的版本:)
大城-2.bmp

大城一日遊花費的時間:火車票時間10:50從曼谷出發,預計12:14抵達,但火車有誤點。約19:30搭上mini van離開,約21:30抵達曼谷。
大城一日遊支出的費用(每人負擔):火車345B、mini van回程60B、接駁小船5B瑪哈泰寺門票50B、騎大象400B。
大城一日遊支出的費用(共同負擔):租機車150B、騎大象拍照小費100B
兩人花費不含吃東西喝飲料,共1970B。
扣除掉騎大象的花費,如果不搭有附餐的冷氣火車,則火車票價只要20B,其實兩人花費只要420B喔!當然拉不搭冷氣車也太痛苦了,那乾脆來回都搭mini van吧!這樣子兩人花費只要500B喔!


以上遊記供旅人們參考囉,如果也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歡迎加入Rikki的粉絲團喔:)

        未命名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