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bmp
有誰跟我一樣,深受過敏之苦呢~ 鼻子過敏、眼睛過敏困擾我超久,我以前一直以為是遺傳的關係,最近才發現其實是居家環境誘發的。前陣子眼睛好癢,以為是結膜炎之類,連看了兩家眼科都說我不是結膜炎,只是眼睛乾澀造成的癢,一兩周後還是沒獲得改善,甚至連女兒也有相同症狀。
醫生:「有沒有什麼時候特別癢?」
我:「總是在睡前會特別癢。」
醫生:「這就對啦,不是一整天都很癢嘛,
妳回去把枕頭、床單、棉被都換一換吧。」
IMG_4913.JPG IMG_5060.JPG

我大動作換洗了家中的寢具,的確有了改善,後來只要一眼睛癢,我都會大動作再換洗一輪,以前在台中還沒洗這麼勤呢。原來
誘發過敏的兇手就是『塵蟎』啊!體型小、重量輕,不論是塵蟎本身、排泄物、皮屑、蟲卵和屍體都是致敏原,過敏體質者在刺激下,可能引發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過敏性結膜炎等過敏症狀。哎呀這不就是我嗎!其實全台過敏人口多達7成,深受此擾的狀況許久,是該進行居家防蟎了呀!
980.png

講到去除塵蟎,不得不提一下這台IRIS的塵蟎機,應該蠻多人家中都有買吼~ 但想想上次使用是什麼時候了呢? 我們自己大概是半年前了吧>< 雖然也算是神物級的產品,但使用上還是麻煩了些,還會受到電線長度的限制,久沒使用也是會生灰塵,我半年前收到紙箱後,紙箱上又堆東西,更沒出場機會了....... 看來日本人也有這個困擾吧~ 所以就有了讓主婦很輕鬆的防蟎新朋友啦>///<
IMG_5063.JPG IMG_5061.JPG


最近接到廠商來信,有種命定之選的感覺~ 心想著,這不就是我最需要的嗎!過敏(舉手)、打噴嚏(舉手)、討厭塵蟎(舉手)來自日本過敏性皮膚炎協會推薦的《防蟎噴霧劑日本製,專門用在床鋪跟枕頭,當然啦,棉被跟小朋友的娃娃也可以噴一噴唷!有「無香」跟「洋甘菊香」兩款
IMG_4960.JPG

由於台灣是亞熱帶的海島型氣候,溫暖潮濕,就是塵蟎最容易滋長的環境。床、棉被、枕頭、地毯、沙發、窗簾、毛巾、衣物、布偶娃娃等等,都是塵蟎的棲身之處,
我們所掉落的毛髮、頭皮屑、皮膚角質、指甲縫碎屑、身上的污垢等,都是塵蟎的食物唷!從下面這個實驗照片中,實驗皿的中心放塵蟎愛吃的食物,周圍放數隻塵蟎,並在右邊的實驗皿噴灑《Pure-ism 防蟎噴霧》,20小時後觀察,左側的塵蟎向食物明顯聚集,右側噴灑過防蟎噴霧的,塵蟎較不會靠近唷
980.png

看到有新朋友特別開心的兩位:) 一人一瓶自己噴噴唷。成分天然、安全溫和、無添加殺蟲劑,可以放心讓小朋友使用,不過我只讓他們幫忙一次啦,媽媽我自己噴比較快哈哈~
IMG_4956.JPG IMG_4957.JPG

防蟎噴霧的五大功效是
《驅除塵蟎》、《除菌》、《消臭》、《塵蟎不活性化》、《花粉不活性化》,不過台灣花粉症好像不多,日本比較盛行,還有超多款防花粉的口罩呢。小小孩要噴的時候,要注意距離抓20-30公分,若太近的話會濕一坨唷。
IMG_4961.JPG IMG_4964.JPG

小小孩果真不會抓距離,直接站著噴好了呵呵。
IMG_4970.JPG IMG_4976.JPG


一瓶250ml大概可以噴830次,噴灑在寢具上, 就可以驅除塵蟎, 還能減少屋內塵蟎的糞便殘骸(肉眼是看不到的唷!!),也能達到除臭的功效。除了床鋪以外,還有什麼時機適合噴灑呢?當曬完棉被後,收進來可以先噴一噴;或是梅雨季節只能在室內曬被子的時候,也可以噴一噴,避免潮濕的環境讓塵蟎來住呀。
IMG_5056.JPG IMG_5058.JPG

當濕氣很重或是天氣熱,小孩睡到枕頭有汗或流口水的時候也可以噴一噴像我的話就是避免眼睛癢,除菌防蟎真的很重要吶~
IMG_5048.JPG IMG_5049.JPG


毛絨玩具不方便洗的時候也可以噴一噴,因為孩子都是直接把大娃娃抱緊處理的呀~
IMG_4915.JPG IMG_5050.JPG IMG_5054.JPG

頻率約略三天一次,勤勞一些的話每天噴也可以唷:) 噴灑後,打噴嚏揉眼睛的狀況都有改善,除此之外,將居家環境的溼度降低,像是開除濕機、開窗保持通風,勤清洗也都很有幫助唷,一起進行防蟎大作戰吧!日本過敏性皮膚炎協會推薦的
Pure-ism 防蟎噴霧劑在全台寶雅、松本清、Tomod's、台隆手創館、日藥本舖、博客來、Yahoo、PChome都能買到唷~ 啾:)  購買連結https://wenk.in/00orCL​​​​​​​
IMG_4958.JPG IMG_4978.JPG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喜歡 Rikki 文章的朋友,按讚加入臉書,並設定『搶先看』就能第一手掌握 Rikki 的旅遊資訊唷♥

arrow
arrow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