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旅物殿】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5巷1號/07-612-3455/官網粉絲頁
前陣子拍完全家福婚紗後,大概是搜尋類似的關鍵字久了,臉書就會自動推播攝影相關的貼文給我看。然後我就被左邊的照片燒到了!實在太美了阿!簡直就像畫報一樣,又典雅又時尚,我心想著『我也想拍這樣的照片♥』,進一步看了其他的貼文,又讓我為之震驚,竟然有古裝的個人攝影耶,這也是我的菜呀>///<
001.jpg

先來分享一下,Rikki 在
《旅物殿》的拍攝流程吧:) 線上預約→挑選服裝&精緻妝髮→寫真拍攝→精修照片→收件&取件。在線上預約的部分,同個時段只會有一組進行拍攝,像假日比較夯,要提前三周預約比較有機會約成功唷。
002.jpg


旅物殿就位在橋頭糖廠內,可以搭乘捷運紅線到『橋頭糖廠2號出口』,往右邊走約2~3分鐘就會看到了。騎機車或開車前往也可以直接停在裡頭,可以免費停車唷:)
IMG_7028.JPG

一進到裡頭,就被這些畫面吸引住目光,
畫報般的人像攝影,太迷人了
IMG_7029_副本.jpg


古風實景-個人寫真-拍攝過程
更換成室內拖鞋後,進到化妝間,第一步驟就是選服裝啦!先從相冊中的照片挑選,如果遇到選擇困難的話,二擇一或是三擇一真的太難抉擇,就直接看實品來挑選囉。
003.jpg

不只是服裝,包含配件鞋子,旅物殿一應俱全呀!也就是說,空著手來就對啦~
004.jpg

這裡就是換裝與妝髮的空間,對了,提醒女孩們,
來拍攝時記得帶nu bra唷!不知道去哪買的話,走一趟寶雅就對啦~ 買的尺寸比妳平常穿的內衣尺寸小一號就對了。
IMG_7035.JPG IMG_7036.JPG


旅物殿的拍攝方案都有含妝髮,畢竟美照除了攝影師的功力之外,妝髮也超級重要的~ 拍攝當天素顏來就可以囉!妝感好美啊>///<
005.jpg

完妝後就要變髮型囉~ 古裝的造型會夾上很多髮片,如果像我一樣,
頭髮是深咖啡色也沒關係,拍攝古裝後的照片,髮色也會修成一樣的黑色唷:) 官網有提到,拍攝前最好髮色是黑色或深咖啡色,除非要拍日系和服啦,那金髮也沒關係了哈。
006.jpg

華麗的髮飾跟耳環,整套的古裝飾品,實在太美了>///<
007.jpg

拍攝當天我發了幾個動態,被朋友笑說是不是演嫦娥要拍月餅型錄,噗,這麼說也有點仙氣了呀~
008.jpg


這就是拍攝古裝的攝影棚唷,點上燭火超酷的,攝影師會特別叮嚀小心燭火,畢竟身上的布料是薄紗材質,要當心嘿。
IMG_7076.JPG

古裝的佈景很講究呢,屏風、書架、桌椅、茶杯、書簡,配上我這身衣裳真搭呀,可以準備演穿越了~
IMG_7078.JPG


古風實景-個人寫真-拍攝成品
拍攝後就會進行挑照,光看照片編號,當天拍了快兩百張呢。檔案共有96張,要選出5張做精緻修圖,也就是修飾皮膚細紋、手臂、腿、身形比例、環境瑕疵等等細節。老實說我在挑照的過程中,也是陷入選擇困難,5張以上,可以加價挑選,500元/張修飾的功力真的很強,很喜歡的照片就加吧加吧:)
010.jpg

攝影師拍的個人寫真,跟前面的自拍沒得比啊!專業的就是不一樣!拍攝的時候,
攝影師會給明確的指令,包含手的動作、腰部轉的方向、眼睛看哪裡等等,所以不會擺拍動作也沒關係唷,照著指令做就對啦~
012.jpg

倚在櫥櫃旁的照片也好美啊,取景的角度、佈景、妝髮服裝、表情姿勢指導,
種種環節構成的美照,真是不容易,我實在太喜歡了♥
013.jpg

每張照片都像古裝劇照呀!
014.jpg

拍攝古裝其實很有難度,尤其對我來說,我平常是笑很開的那種,
突然只能淺淺的笑,真的好難唷。還好攝影師會一邊聊天,就比較不會笑到僵。
015.jpg

古裝個人寫真的場景算蠻多的,
從妝髮到拍攝,基本抓2.5小時,但建議多抓半小時的緩衝時間唷
017.jpg

聽說之前有琵琶,但很可惜被弄壞了,現在有的樂器是二胡,
這都是真的樂器,不是那種拍攝的假道具,客人們要好好愛惜呀
016.jpg

來說說
精修跟調色有多重要,其實我原本看到毛片要挑照時,就覺得天啊也太美了,通通都很美呀~ 直到收到精修照片後,更是驚為天人,原來差異會這麼大!不只是髮色,連臉部的線條、脖子的細紋都處理了,連衣服的皺褶都不見了呢,整張照片都精緻了許多:)
018.jpg

原本的臉還有點澎皮,修飾後還真好看>///< 畢竟
單眼相機拍出來的毛片就是最真實的樣子,所有的奇蹟美照都要靠修圖師的功力啦!
020.jpg

當天我到旅物殿共拍攝了兩個方案,畢竟瞞著老公偷偷去的,一次就是要拍個過癮才行:) 在進入下一個風格前,再跟大家分享幾張我喜歡的漏網之魚~
021.jpg

這些都是沒精修的毛片,其實
光是毛片就很美了吧>///<
022.jpg

 『新片推出』Bright Girl-法式復古系列
準備換造型囉,風格大不同呀,我要改走冷豔路線了:) 妝的部分只有調整了唇色,主要改變的地方是髮型,所以速度蠻快的,如果妳也像我一樣,還想加個復古系列拍攝,多抓1.5小時就可以囉!
009.jpg

這系列拍起來比古裝快,因為是單一佈景,不像古裝的景很多樣化。這系列看照片編號,也拍了破百張呢,攝影師會先篩選一輪,算是很用心欸,就不會挑到眼花撩亂了,從40多張來挑照吧~
這個方案會提供1張照片精修檔,還會洗出來放在5吋的相框裡唷:) 想多挑照片的也可以加購精緻修圖,價格一樣是500元/張。
011.jpg

很有復古名伶的感覺,黑色洋裝搭配珍珠飾品,背景的紅色布幕突顯了人像,單色系特別好看呀!
025.jpg

拍攝法式復古系列,對我來說容易很多欸,
不用淺淺的微笑,大概八成都是沒表情呵呵
024.jpg

成品照片都好好看噢,我要通通洗出來~ 越看越耐看,
我想攝影的魔力就在這裡,即便時間跟歲月一直流逝,十幾二十年後,當我再回頭看這些照片,一定還是覺得自己美炸了:)
026.jpg

現在人手一機,手機容量大、畫質解析度也都越做越好,但翻翻手機裡的生活照片或自拍照,很難有那種經典中的經典,可以百看不厭
很久很久以後,我也要聽孫子孫女說,哇阿嬤妳以前好美喔~
027.jpg

左邊這張就是我在這個方案中選出來要放相框的,這禮服超辣的呀,而且符合各種身形都能穿喔!
強烈推薦大家拍拍這個系列,真的會愛到不行♥
028.jpg

攝影師功力好、妝髮也美、加上燈光打超棒的,所以其實毛片就很好看,不靠美肌的真實的模樣,還真讓人滿意呀>///< 不過精緻修圖還是有必要哈,好比我的手,遠看還沒發現,畢竟目光都是在人物的臉跟身形上,看了前後比對的修圖照片,才知道媽呀我手的血管也太可怕啦XDDD
029.jpg

還有一些小小的細節會需要修飾,
通通交給專業的修圖師吧:)
030.jpg

最後也要來幾張漏網之魚,這些都是沒修圖的毛片唷,想要擁有這些電子檔,可以關注
旅物殿的臉書跟官網,不定時會推出優惠活動唷!近期活動是6月底前+1元,可獲得價值600元的電子檔唷:)
031.jpg

拍攝後除了電子檔之外,
旅物殿的攝影方案都有包含相框洗印的服務,搭配的相框尺寸跟款式會不定時更換。質感超棒的!擺在化妝桌上或是找面牆掛起來吧:)
032.jpg

旅物殿的攝影方案中,有四大系列的攝影風格可以挑選,還有新推出的『Bright Girl-法式復古系列』。在疫情過後,就約另一半或是家人一起拍寫真吧!拍照的過程跟拿到照片後的感受,都讓人覺得超滿足,而且拍美照就是一件超享受的事呀,交給專業的攝影師跟造型師,每個人都可以拍出奇蹟美照唷:)
023.jpg

/
旅物殿
官網:
https://www.souvenirphoto.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ouvenir.photo.studio/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5巷1號
電話:07-6123455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喜歡 Rikki 文章的朋友,按讚加入臉書,並設定『搶先看』就能第一手掌握 Rikki 的資訊唷♥

arrow
arrow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