緞帶王.bmp
週末假日不曉得去哪嗎~ 可以考慮來個彰化鹿港一日遊哦!白天先來鄰近的觀光工廠走走,下午就到鹿港老街散步,多完美的一天阿!今天要介紹的是『緞帶王觀光工廠』距離鹿港老街只有短短的13分鐘車程鄰近景點還包含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4分鐘)、台灣玻璃館/玻璃廟(4分鐘),一次就能逛到三大觀光工廠!超棒的啦!接著就帶大家來逛逛哦♥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png
既然是親子小旅行,又是女兒的第一次出國(當時年紀1Y7M,趕在2歲前免費搭飛機吧!)在行程景點的安排上當然要有『動物園』阿!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這裡是Rikki 拍最多照片的地方,甚至還拍了幾段影片呢!這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Okinawa Children's World 沖繩兒童王國』,光看名字還真不覺得是動物園哈哈:) 鄰近景點有:AEONMALL OKINAWA RYCOM 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7分鐘)、美國村(16分鐘)、日落沙灘(17分鐘)勝連城跡(23分鐘)海中道路(36分鐘)。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bmp
沖繩,真的是個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地方:) 因為可以自駕的關係,所以小小孩隨時想睡、想喝奶都能簡單在車上搞定。我們這次是帶著1歲7個月的女兒去旅行,租台可愛的方塊車,由南往北沿路玩6天5夜!這篇就來跟大家介紹景點的安排囉:)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seafood.bmp
帶家人吃飯,除了常吃的台式料理、火鍋、日式料理之外,偶爾也可以選選這種新奇有趣的類型喔!主要是吃海鮮,帶長輩去超ok的啦!堆高高的九層海鮮塔更是吸睛,R媽的手機拍不停阿,還一直說高雄都沒有這種餐廳,台中真是好地方呀哈哈~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_1185.JPG DSC_1206.JPG
久久沒寫開箱文了呀!今兒個要來開箱的是
『NIKE Air Max Thea』♥♥♥♥♥ 這可是Rikki 的第一雙NIKE呢!收到包裹的那一刻,瞬間跟它戀愛了阿♥ 之前的球鞋通通只好靠邊站啦XDDD 我本身不是個很愛買鞋的人,通常嘛,都是一雙鞋穿壞了穿破了才會買新鞋;汰換率最高的就是平常上班穿的娃娃鞋、平底鞋啦,球鞋真的是很難會有壞的一天阿~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N7383.jpg DSCN7359.jpg
DSCN7390.jpg DSCN7393.jpg DSCN7354.jpg
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最最想辦的信用卡就是
『花旗饗樂卡』,不過那時候才剛工作幾個月,所以一申請就被打槍了哈哈。隔了好幾年,手邊的信用卡越來越多張,一直到今年要過生日的時候,才突然想到饗樂卡的生日優惠有買一送一方案,立馬就填單申請了哈:) 我的生日是在1月中旬,申請的時候是12月份,官網上頭說,首年生日買一送一的優惠,會提前一個月寄送優惠券給卡友,想想就是來不及了阿!當收到信用卡,也開卡後,過沒幾天就收到紙本的優惠券,期限居然是壓在2月底耶!挖賽也太貼心了吧!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0
  • 請輸入密碼:

悠活.bmp
每隔一陣子就會很想很想去墾丁玩阿!以前年輕的時候都會挑民宿住,但現在帶著小小孩,就會比較喜歡設備一應俱全的飯店或渡假村~~~這是第二次來到墾丁悠活入住囉,其實原本是想訂凱薩,但當時沒有促銷優惠,價格實在不可愛,所以又只好默默留到下次囉XDD 上回來悠活是暑假8月份的星期六,入住一般的雙人房型,就要6~7千多,超超超貴的!這次是10月底的星期天入住這回是樓中樓房型+早餐+雙人晚餐(Buffet),搭配信用卡的agoda優惠,只要5188元!是不是超划算的呢!

一起來看看樓中樓的房型吧!樓下跟樓上都有電視喔!樓下的空間其實就能睡兩個大人了呢,很適合爸媽帶小小孩一起入住呀♥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png
每年的4~10月就是沖繩旅遊的最佳時機啦!因為只有這幾個月的沙灘會開放喔:) 沖繩是個非常適合帶著小小孩旅行的地方,因為可以自駕,行李通通都丟上車就行了,小孩隨時想睡或想喝奶也完全沒問題的啦!從訂到機票到出發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兩週阿,做行程功課的時候,在美食方面,Rikki 只會安排個幾間口袋名單,其他就走到哪,吃到哪囉!因為是自駕的關係,所以記下MAPCODE或是電話號碼,就能簡單用導航找到目的地囉:)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hair-1拷貝.bmp
這次趁著連假期間,回高雄變髮一下:) 這次是睽違已久的燙髮呢!上回燙髮似乎是6~7年前了,想燙髮很久了阿!也因為希望髮型可以持久一些,所以就一口氣剪掉了大約10公分的長度再進行染燙,來看看改造的過程吧!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山鯨.bmp
每隔一陣子就會好想吃燒肉阿!今年的小小目標就是每個月都吃一間燒肉餐廳吧!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北屯區的『山鯨燒肉』,一開始會知道這間燒肉店,是聽朋友提到這兒有很厲害的菇牆,是現採現吃的方式哦,感覺很酷阿!要去吃之前看了山鯨燒肉的粉絲團,發現每個月都有所謂的山鯨之日,就決定選這天去吃啦~~~真的挺有氣氛的,跟大家分享唷:)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風間拷貝.bmp
『燒肉風間』是2015年2月在台中公益路開幕的燒肉餐廳,從一開幕就好評不斷,當時部門聚餐想去那,但可能因為人數很多的關係,實在很難訂到位置,後來去了同時期開幕的『燒肉市場』,一樣很貴,但卻是讓人超失望XDDD 隔了快2年的時間,這次又是燒肉餐廳大PK,訂到了開幕不久的『屋馬國安店』『燒肉風間』,這時候就只好比較一下"壽星優惠"來抉擇吃哪間了!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1285.JPG
一起走吧,來去日本自助旅行囉!出發過一次後,就會發現日本自助真的很容易阿!因為交通相當便利,且人們很友善,即便是搭計程車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被騙;買東西也不用像去東南亞國家一樣要喊價呵呵 (雖然那也是種當地的文化樂趣)。選定出發日本玩後,就決定了「大阪、京都、奈良的5天4夜旅程」,比起東京來說,京阪奈很深得我心阿!因為太喜歡古都的味道了:) 而且比起東京來說,這兒的交通簡單許多阿!這次我們的總花費是一人28,000元,分別來跟大家說說機票、飯店、交通、行程、花費囉:)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古嚴寺.bmp
義大世界去了好幾次,但附近的『古嚴寺』我倒是第一次去~ 會發現這個景點,其實是從臉書的"台灣秘境社團"。一看到就馬上截圖存在手機裡頭,隔了一年多滑手機突然看到哈,立馬安排在這次的農曆年假的行程中啦:)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月津-1.bmp
每年的農曆年節,就是賞燈會的日子啦:) 除了主要的年度燈會外,部分縣市的燈會也是辦得越來越厲害阿~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因為靠近交流道,所以交通還算挺方便的唷!先來說說這篇文章的幾個重點好了~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大阪.bmp
每次出國自助旅行,在訂好機票跟飯店後,接著就是安排景點跟美食啦!在美食方面,Rikki 只會安排個幾間口袋名單,其他就走到哪,吃到哪囉!不過這次的口袋名單真的很囧,「龍旗信RIZE拉麵」沒開、「京の焼肉処 弘燒肉 祇園山名庵」沒開、「六傳屋」要再等幾個小時才開。所以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網路就是你/妳的好朋友啦:) 這次的京阪奈5天4夜旅程,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天地人-拉麵』『勝牛-炸牛排』,其他還有好多美食,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 , ,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故宮南院.bmp
故宮南院,算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南部景點之一。為維持參觀品質,故採線上預約制模式,國人憑身分證件可享優惠票價150元。如果持有學生證件,還能免費入場參觀喔!是不是超棒的呢:) 另外還有安排免費參觀日呢,分別是:1月1日元旦、元宵節、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9月27日世界觀光日、10月10日國慶日。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_0494.jpg DSC_0499.jpg DSC_0502.jpg
一直都很愛日本料理,跟家人吃飯聚餐會選日本料理、慶祝特殊節日也會選日本料理,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台中的
『真月日本料理』,是印月餐飲集團旗下的品牌。位在南屯區黎明路二段上,靠近市政路,週邊是重劃區,所以停車相當方便喔!真月的用餐方式採『套餐』『單點』模式,今天要分享的是單點的部分:) 
DSC_0431.jpg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白兔先生.bmp
花蓮小旅行來到第二晚啦!上一篇有跟大家提到花蓮3天2夜的住宿安排,最最推薦一天郊區、一天市區喔!所以囉,第二晚我們選擇入住的是『白兔先生』,這兒的地理位置也是相當好,距離花蓮車站只要7分鐘的車程呢!一樣先來看看鄰近的景點車程時間吧!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拾晴.bmp
花蓮,西臨中央山脈、東濱太平洋,絕美的山海景緻,一直是旅人們的心頭好。但距離台中、高雄實在相當遙遠,所以Rikki 都快30歲了,居然是『第一次去花蓮』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從來沒去過花蓮呢呵呵~ 狹長形的花蓮縣,景點相當多,這次安排3天2夜帶著一家老老少少,就從最知名的景點開始囉:) 來到花蓮,3天2夜的住宿安排,最最推薦一天郊區、一天市區喔!這篇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位在壽豐鄉的『拾晴莊園』,非常適合親子出遊,房間有溜滑梯、玩具;戶外空間還有盪鞦韆、電動車、沙坑、戲水池、滑板車、繪本、旅遊書、超多玩具!小孩子一定愛慘啦!最重要的是,床無敵好睡!浴室根本就是飯店等級!住在城堡裡頭,看著遼闊的大景,遠眺奇萊山,渡假模式就從這一刻正式啟動♥♥♥
DSC_2517.jpg

, ,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_1105.jpg
看到首圖,是不是以為Rikki要去喝下午茶呢:) 噢!不不不,這兒是日式嫁接睫毛的【MARICO】喔!整排的白色建築,很時尚吧!看了就心情好好呀:) MARICO的嫁接睫毛技術可是跟日本東京同步的唷,店名就是副社長的名字松本真理子呢!一開始到台北展店,到現在也大概5年囉,台中店則是2016年年初開幕的喔!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阪.bmp
話說在排行程的時候,覺得一天京都、一天奈良挺好排的,但大阪還真的是卡關不知道該去哪兒好,看看遊記都覺得普普通通而已,後來問了前陣子也有去京阪奈的同事,他推薦我買大阪周遊卡二日券3000日圓,因為   含車票跟很多免費景點,這才填滿了行程呀!雖然說批踢踢的日旅板蠻不推這玩意的,一聽到"必去"、"必買"、"必逛"就會覺得很反彈,的確,這張周遊卡真的是『僅適合第一次去大阪,且有一點點貪小便宜的個性,並且不知道去哪好的旅人使用』←完全就是我本人阿XDDD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龜山島拷貝.jpg
沒有居民的這座小小島,唯一的門牌號碼是一座廟宇;老舊的房舍、廢棄的校區,原來這兒曾經有人居住過,但那已是從前從前非常從前的事了!清朝時期,這兒的人口資料為300人,日據時期為516人;1977年,島上居民639人全數遷村至台灣本島,這座小島即成為軍事管制區域,直至2000年始對外開放觀光。有著故事的這座小島,正是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宜蘭04.bmp
宜蘭,是我從大學時期開始愛上的。
那時候因為同班好友是宜蘭人,暑假期間無所事事的大學生,兩個女生就這樣從台中搭車出發宜蘭找好友囉。2007年的我們,搭著高鐵到台北,再轉搭火車到蘇澳車站,
那時候的風景、溫度、情感,到現在還是令人難忘阿!

, , ,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1469.JPG
今天要分享的配件單品是【Freedom&Seed】フリーダム&シード的木頭手錶。創始於日本東京的小量手工製錶品牌,自然、自由、不受材質拘束是設計理念;展現「自由」「新生」的品牌精神。來台創立滿一週年,特別舉辦了贊助計畫,很榮幸有機會受到Freedom&Seed日本總部發出的邀約:) 開心到都要轉圈圈了呢!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bmp
好久沒發穿搭文章了,好害羞阿>///<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近入手的三款好搭又實用的包包喔《I AM BAGS》品牌是來自比利時設計師Mr. Sven Bullaert 所創立,比利時之外,在澳洲也有銷售據點;當然最棒的是台灣地區,也因為有代理商引進,所以不只能在網路購物,還有實體店面能讓妳慢慢挑選呢:)

, , ,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里亞-1拷貝.jpg

好天氣,來一場嘉義小旅行吧:) 和家人的旅行,最棒了阿!第一天我們就先到『故宮南院』參觀,可能因為有收門票的關係,人潮不多不少,偌大的展館逛起來挺舒服的,戶外空間更是超好拍照~ 接著我們又來到『森林之歌』,感受一下宮崎駿般的動畫場景,午後吹著涼風,秋天的味道特別醉人阿!

, , , ,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hair.bmp
歐耶!終於可以染髮了!其實我從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染髮人生,算一算長達10年有!最巔峰的染髮時期,就是準備結婚的時候,拍婚紗『染』、準備宴客『再染』,後來一直到準備生小孩的階段,就一口氣剪了短髮,重新留最最健康的黑髮啦;畢竟懷孕期間不適合染髮、餵奶期也不適合,於是Rikki 就這樣默默地等到生兩個baby,也完全退奶之後,就要開始為自己而美啦♥♥♥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0798.JPG
我人生的第一套塑身衣就是超美超瘦的女神小S代言的
『VENUS維娜斯推推指塑身衣』!最近廣告超熱播,好希望能跟她一樣阿!雖然是孩子的媽,但身材也太完美了!其實我從小,就是個瘦子,一直到高中,都還是挺瘦的;後來上大學,作息開始不正常,晚睡晚起,三餐也不定時,而且還不愛運動,不過念大學的時期,就開始注重外表了,開始跟美妝部落客學化妝,也開始在意手臂的蝴蝶袖跟屁股胸部之類,但那時候從來沒有為了減肥苦惱過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奈良.bmp
第一次在日本自助旅行,選定的是關西,也就是大阪一帶;當然啦,一定要順遊附近的『京都』、『奈良』,如果時間許可的話,還可以到『宇治』走走逛逛囉。這篇景點推薦懶人包,是針對五天四夜想玩大阪、京都、奈良、嵐山而整理的遊記介紹,有些知名景點雖然也在附近,但因為玩樂的時間有限,所以很難通通都去,會直接用地圖標示出來給大家參考,以便安排行程唷:)

, , , , , , , , , , , , , ,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