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bmp
每次出國自助旅行,在訂好機票跟飯店後,接著就是安排景點跟美食啦!在美食方面,Rikki 只會安排個幾間口袋名單,其他就走到哪,吃到哪囉!不過這次的口袋名單真的很囧,「龍旗信RIZE拉麵」沒開、「京の焼肉処 弘燒肉 祇園山名庵」沒開、「六傳屋」要再等幾個小時才開。所以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網路就是你/妳的好朋友啦:) 這次的京阪奈5天4夜旅程,最讓我回味無窮的是『天地人-拉麵』『勝牛-炸牛排』,其他還有好多美食,一一介紹給大家囉!

★★★★★代表滿分必吃、★★★不錯吃、★大概是點錯菜了

1. 天地人拉麵店 ★★★★★
雖然說這是拉麵店,但網路火紅的是
豚丼喔!其實就像是燒肉飯的感覺~超級好吃又平價!最好的點法就是一人點豚丼,一人點拉麵了呀!這間拉麵店可以說是我第一名喜愛的拉麵!在我心中勝過一蘭拉麵!因為天地人拉麵的麵條有濃濃的雞蛋香,湯頭也超好喝,那糖心蛋更是100分的好吃,我回味無窮啊~~~豚丼是人人都愛,但拉麵真的是見仁見智,因為Rikki的另一伴就覺得還是一蘭拉麵好吃哩~
花費:豚丼770日圓+拉麵800日圓
IMG_1495.JPG IMG_1496.JPG
IMG_7009.JPG IMG_7010.JPG IMG_7013.JPG
〒542-007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0 日本橋UKビル1F
11:00~23:00 日本橋站,近黑門市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京都勝牛 牛カツ專門店 ★★★★★ 禁菸餐廳
這間主要吃的是『炸牛排』,超超超好吃!而且分店據點很多,京都5間、東京12間、橫濱1間、名古屋2間、大阪10間...等等。Rikki 吃的是『京都勝牛 先斗町本店』,就在鴨川附近喔!因為餓太久的關係,就點了最貴了黑毛和牛跟一般牛,是說一般牛就很好吃了耶!不一定要點到和牛等級唷~搭配的醬料也好幾款,就不會覺得膩囉!可以搭配山葵、椒鹽、咖哩醬、和風醬唷~另外附餐的炸蛋中間是半熟的呢!也好好吃啊>///<
花費:黑毛和牛1980+一般牛1380+稅268=3628日圓
​​​​IMG_1311.JPG
IMG_6903.JPG IMG_1313.JPG IMG_6908.JPG IMG_6909.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kyoto-katsugyu.com/


3. 白雲台 燒肉冷麵 ★★★★★
地理位置就在大阪/梅田車站附近,所以我們吃飽飽後就步行去梅田大廈看夜景囉!這間的牛肉非常厲害,光看那油花就知道我們點的都是
『和牛等級』啦♥入口即化超級無敵好吃!原本擔心點太少,但結果最後卻是吃不下的份量呀!還好店員有制止我們,說先點這樣不夠再加點~ 是說我大愛他們的『海鮮煎餅』超超好吃啊!又要流口水了>///< 這頓晚餐是這回京阪奈自助行中最豪華的一餐唷:)
花費:生啤酒550、綠茶310、白飯250、海鮮煎餅1000、和牛拼盤4600、和牛單點1070,共7780日圓。
IMG_2070.JPG IMG_2069.JPG
IMG_2071.JPG IMG_2072.JPG IMG_7094 (334).JPG IMG_7095.JPG
http://www.hakuundai.com/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大深町4-20グランフロント大阪南館7F
11:00~23:00


4. 一蘭拉麵 ★★★
一蘭拉麵一直是許多台灣旅客的愛,直奔日本一定要吃上一碗;而當地的日本人也很愛吃,大概就是美味又平價的關係吧!不過我本身沒有很愛這一味耶,反而比較喜歡天地人拉麵店,而老公則是超愛一蘭的。現在台灣也引進很多日本拉麵品牌,好比『一風堂』之類的,所以一蘭拉麵的點餐方式,相信大家也都很習慣了吧!自選湯頭濃淡、大蒜跟蔥多寡、麵條軟硬度...等等,貼心客製化你/妳的喜好囉:)

花費:790日圓、910日圓
IMG_6953.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5. 江戶川 東京風鰻料理 ★★★★★
大愛鰻魚飯呀!超超好吃!我們吃的是鰻丼,共有3款都是1550日圓喔!Rikki 吃的這間是在車站裡頭的分店,大部分的人都會特別跑到『奈良』吃『江戶川』,因為那裡的建築是明治初期的老建築,超過140年的歷史了喔!我們會吃到這家也是誤打誤撞啦,在車站找美食走過來走過去,唯一看上眼的就是『鰻魚飯』啦!附餐的蒸蛋好吃、小菜也好吃,但白白的應該是山藥泥就吃不習慣吶><

花費:1550+1550=3100日圓
IMG_1375.JPG IMG_1376.JPG
IMG_6964.JPG IMG_6965.JPG IMG_6966.JPG


6. 中央軒 ★
這家餐廳在大阪有20多家分店,口味很台灣阿!那拉麵、炒飯、煎蛋,吃起來的感覺跟在台灣吃到的日式店家挺像的。這是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原本想去吃『龍旗信RIZE』拉麵,結果撲空沒開,繞到車站附近的室內美食街,就這樣隨意選一間吃囉。

花費:420+1080=1500日圓
IMG_6759.JPG IMG_6761.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chuoken.com/shop/


7. 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 ★ 這裡吸菸的人特別多!
說真的,搞不懂為什麼『王將餃子』會這麼紅呀?感覺台灣的五花馬、四海遊龍、八方雲集都比這餃子好吃耶XDDD 雖然客人很多啦,但真心覺得吃起來還好而已。另外這兒一邊吃餃子一邊抽菸的客人蠻多的,討厭菸味又想吃王將的話,建議直接外帶,外帶的價格也比較便宜唷!(2016年9月也開來台北了)
花費:餃子定食760日圓 (餃子12個+湯+白飯+馬鈴薯泥)
IMG_6793.JPG IMG_6801.JPG IMG_6802.JPG
IMG_6796 (317).JPG IMG_6797.JPG IMG_6803.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ohsho.co.jp/shop/index.php


8. 元祿壽司 ★★★
在大阪有幾個CP值很高的迴轉壽司,好比『大起水產』、『くら寿司 (藏壽司)』、都是走平價路線的唷!今天來吃的『元祿壽司』一盤125日圓,加上稅金就是135日圓。因為價格不高,所以我們就一直狂拿啊哈哈~ 最最喜歡的就是海膽軍艦跟鮭魚卵軍艦了:) 目前共有10間分店,其中1間在兵庫縣,其他9間都在大阪喔!
直接列入"大阪必吃"吧!呵呵~
花費:2214日圓 (味噌湯162*2=324、壽司135*14=1890)
IMG_1593.JPG IMG_7070.JPG IMG_7071.JPG
IMG_1583.JPG IMG_1595.JPG IMG_1589.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mawaru-genrokuzusi.co.jp/shop/ 


9. 鶴心拉麵、花鶴定食 ★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簡單,一早出發攻下大阪城後,就回飯店拿行李出發三井outlet囉!逛逛逛逛到準備搭飛機,就隨意在美食街找東西吃囉!這兒的美食選擇性很少,但美食街就是那樣,不會難吃但也不會覺得特別好吃XDD

花費:拉麵700+玉子100=800、豬排飯950
IMG_7160.JPG IMG_7161.JPG
大阪三井outlet美食街
http://www.31op.com/osaka/search/result.html?category=gr


10. 551蓬莱包子 ★★★
關西地區的包子品牌!都開在交通樞紐的車站裡頭!因為這樣,等車的時候就很容易入手啦~ 雖然覺得蠻過度包裝的,不過買2顆包子也要用到紙盒XDD 其實用薄紙袋就可以啦~ 雖然價格也挺高的,但皮薄內餡甜,下回若是又經過,我想我會再買個幾顆吃吃~

花費:340日圓
IMG_7154.JPG IMG_7155.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551horai.co.jp/shop/551shop.html#


11. 金のとりから (金炸雞) ★★★★★
進入路邊小吃系列啦!這個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看到一堆日本人排隊,我們就也跟著排啦,主要賣的就是炸雞柳,但超嫩的!一旁還有很多調味讓客人自行取用,是說原味就很好吃了喔!

花費:小份260日圓
IMG_7091.JPG IMG_7092.JPG
分店據點太多,就請看官網囉
http://www.kinnotorikara.jp/shoplist/


12. 京福電車 - 嵐山站:嵯峨三忠豆腐 ★、隔壁的扇貝 ★、車站裡頭的關東煮 ★
冬季限定的『嵐山花灯路』,真的是讓人又冷又餓啊!感覺就像是要去阿里山看日出一樣,要找熱騰騰的食物來暖暖胃。但那個扇貝好令人失望阿,沒有很燙,而且誤以為是烤的,結果是甜甜醬汁><

花費:豆乳200日圓、扇貝600日圓、關東煮任選3個350日圓
IMG_6923.JPG IMG_6925.JPG IMG_6926.JPG
IMG_6938.JPG IMG_6937.JPG


13. 奈良公園烤地瓜 ★★★★★
雖然很貴但超級美味的啦!連小鹿都要跑來搶食了哈哈,害我邊吃邊閃躲,都無法好好坐在椅凳上品嚐吶XD

花費:待補 (印象中挺貴的,大概要700日圓吧)
IMG_6996.JPG  
IMG_6994.JPG IMG_6995.JPG

14. PABLO 半熟起司蛋糕 ★★★
大阪超有名的排隊甜點,曾經一度開來台灣,但沒多久就撤出台灣市場了。其實我們想買的是mini款的,因為Rikki 對甜食的興趣不高,兩個人吃一大個真的是太多啦!而且保鮮期限很短,所以也無法帶回台灣慢慢吃,硬著頭皮買了正常尺寸回飯店,一下子就好膩了阿阿阿阿。

花費:850日圓
IMG_6806.JPG IMG_6807.JPG IMG_6808.JPG
IMG_6810.JPG IMG_6811.JPG IMG_6812.JPG


15. 大阪城 抹茶冰淇淋 ★★★
走到哪裡買到哪裡的抹茶冰淇淋:)

花費:350日圓
IMG_7146.JPG


16.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小吃:肉飯捲★、章魚燒★、香吉士★★★★★
從車站出發《伏見稻荷大社》,一路上都有一些小吃,但我們為了趕路所以選擇直奔終點《伏見稻荷大社》,走完一圈後準備出發清水寺的時候,才在最近的小吃攤填填肚子。大概也是因為距離門口最近的關係,所以食物特別貴,也特別難吃>< 跟台灣的小吃相比,這玩意真的是太差了呀,唯獨推薦的只有香吉士啊!

花費:肉飯捲500日圓、章魚燒500日圓、香吉士500日圓
IMG_6851.JPG IMG_6853.JPG IMG_6387.jpg


17. 京都 京野彩 ★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種和菓子,喜歡甜食的人應該會喜歡,但Rikki 本身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地瓜球、雞蛋糕啊哈哈

花費:310日圓
IMG_6887.JPG IMG_6889 (321).JPG


18. さとの花燒 ★★★★★
買了紫芋燒真是有夠好吃的啦!應該要多買一個的~~~這間小攤子就在天保山纜車走回車站的路上,右手邊就會遇到囉!

花費:150日圓
IMG_2032.JPG IMG_2033.JPG


19. 便利商店系列
這幾天的早餐都是在便利商店解決,最推薦的就是
『乳酸菌飲品』『玉子飯糰』喔!照片右下角的那個飯糰,我連續吃了兩天,一天吃冰的,一天吃微波後的,都好吃喔!好吃到後來Rikki 去沖繩玩,又買了這飯糰來吃哈
花費:煮玉子140、手卷壽司海老140、優酪乳173、優酪乳118、伊藤園1日分野菜108
IMG_7037.JPG IMG_7130.JPG IMG_7131.JPG
IMG_6971.JPG IMG_6809 (318).JPG IMG_6819.JPG

洋洋灑灑分享了19項京阪奈吃吃吃系列美食,推薦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

日本大阪住宿推薦│淀屋橋APA別墅酒店 (APA Villa Hotel) 近地鐵站步行5分鐘!地理位置超棒!
IMG_1369.JPG IMG_1372.JPG

日本自助行│京都景點推薦~超簡易交通、路線介紹~開始排行程吧!(含世界文化遺產景點路線安排)
京都0.bmp

日本自助行│奈良景點推薦~超簡易交通、路線介紹~開始排行程吧!(含世界文化遺產景點路線安排)
奈良.bmp 

日本自助行│大阪周遊卡二日券,含交通費跟33個免費景點!2日券玩5景點攻略!
大阪.bmp


 追蹤我的IG  
  
未命名
喜歡Rikki文章的朋友,歡迎鎖定FB的新文章唷~快快加入吧:D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Rikki 的美好生活

R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